编辑导语:oCPM是在CPM的基础上,以优化为目标,同时以展示为收费依据的一种计费方式;而oCPC则是在CPC的基础上,以优化为目标,同时以点击为收费依据的一种计费方式。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什么是oCPM?
oCPM的英文全称为 Optimized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是在CPM的基础上,以优化为目标,同时以展示为收费依据的一种计费方式。
CPM计费是一种按照展示即收费的广告计费模式,展示了就收费,不必关心广告的转化效果。之所以说oCPM是在CPM基础上演变的一种计费方式,区别在于oCPM将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效果计入广告的考核目标。
oCPM可以在广告主摸清用户的消费习惯和爱好后,为用户设置广告费用,提高转化率。
1)oCPM的出价依据:广告主根据转化目标设置的转化出价
怎么设置转化出价呢?举个简单例子,假如广告主通过核算,得到一个付费用户的获取成本低于60元就有钱赚,广告主会在内心设置一个付费价格(60元),再根据广告主预估的曝光点击率0.03,预估的点击转化率0.1,预估的下载转化率为0.5,预估的付费率0.1,计算出一个根据转化目标设置的内心cpm出价=60*0.03*0.1*0.5*0.1*1000=9元。
这个9元就是广告主设置的转化出价,实操中广告主会根据经验价格进行上下浮动来进行测算。
2)oCPM的竞价依据:广告平台根据转化率预估的广告价值
广告平台通过实时预估广告主每次曝光的转化概率,并根据广告主设置的转化出价,在广告主可以接受的转化成本范围进行智能调控出价。
即:oCPM的竞价依据=广告系统的实时出价=平台预估eCPM=bid_price(广告主设置的转化出价)*pCVR(从点击到转化的比例预估)*pCTR(点击率预估)*智能调控因子。
什么是智能调控因子? 这是在传统固定出价的基础上演变的一种精细化匹配方式,由流量广告的日预算消耗情况、转化成本的达成情况等因素共同决定,其目标是平台帮助广告主在预算范围内根据流量质量动态调整出价,获得尽可能多的转化量,同时实际转化成本尽量不超出广告主预期。
3)oCPM的收费依据:按照用户实际曝光进行收费
值得注意的是,真实收费受广告主的出价依据(转化目标)影响,但是不等于出价依据或竞价依据。举个例子,广告按照平台预估eCPM进行竞价,如果广告主设置的bid_price越高,竞价成功性越高。当广告主竞价成功后,如果按照广告的广义第二价格(GSP)收费,真实收费就是这个预估价格的第二价格。
二、什么是oCPC?oCPC的英文全称为Optimized Cost Per Click,是在CPC的基础上,以优化为目标,同时以点击为收费依据的一种计费方式。
同样地,区别于CPC计费,系统会在广告主出价(固定bid)的基础上,基于多维度、实时反馈及历史累积的海量数据,根据预估的转化率以及竞争环境,智能化地调整出价,进而优化广告排序,帮助广告主竞得最合适的流量,降低转化成本。
1)oCPC的出价依据:广告主根据转化目标设置的点击出价
基本原理同oCPM,在此不做赘述。
2)oCPC的竞价依据:广告平台根据转化率预估的广告价值
oCPC的竞价依据=广告系统的实时出价=平台预估eCPM=click_cost(广告主设置的点击出价)*pCVR(从点击到转化的比例预估)*智能调控因子。
从公式可以看出,无论是oCPC还是oCPM的出价模式,绝大多数平台都会将出价根据公式换算eCPM,这样的好处是平台侧可以将商业价值一致化,再在根据平台侧目标(用户体验/平台分发等),将这些价值换算成一个统一的score从而进行流量分发。
3)oCPC的收费依据:按用户实际点击进行收费
尽管在oCPC的出价方式下,广告平台对广告的点击率也可能存在预估动作,但是是否精准对于广告主的费用影响不很大,对比来看,oCPM则完全按照预估CTR后的结果来进行收费,这对平台的预估精准度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三、oCPC和oCPM的区别是什么?1)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收费点不同和oCPM不同,oCPC是根据点击而扣费,对于仅有曝光而没有点击的广告,广告主无需支付流量费用,理论上对广告主来说肯定更加友好。
一般流量比较好的媒体,使用oCPC和oCPM的效果区别不大,但是平台通过oCPM可以将流量分配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通常比较成熟的平台更多会使用oCPM来计算。但是有些流量参差不齐的媒体,比如联盟,通常使用oCPC。
2)对于广告主和广告平台来说,oCPM优化空间更多
oCPC只能以cpa(比如下单、gmv等)作为优化目标,oCPM则多了一个空间,可以按照ctr(impression-click)作为优化目标,也可以按照cvr(click-action)作为优化目标,也就是说,平台从曝光到转化上就有非常大的调配空间,对于流量较大的平台来说,通常会设置一个或几个专业团队通过A、U、C(广告、用户、上下文环境)等维度进行精细化的成本优化,不仅能够推更准,还能更节约平台的资源位,对平台来说是一个有挑战但是ROI很高的事情。
我们进一步来看,那对于广告主来说,可优化的空间有哪些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拆解。
从表格可见,在广告主层面,oCPM的方式给了广告主很多方向进行参数优化,而当广告主不断的优化参数——广告真实的CTR和CVR都会变得更高,这时平台对于广告的预估点击率pCTR和预估转化率pCVR又会受到正向影响而提高,平台计算出来的竞价eCPM就会提高,广告的竞价优势也得到了提升。
这种情况下,广告主可以在不调高出价的基础上就拿到了更多的流量,而广告主为了优化参数而改善的创意样式、创意质量等又有机会在其他平台进行复用,对于广告和平台来说,都是1 1>2的事情。
3)对于广告主来说,oCPM可满足的转化目标更多
相比较oCPC来说,oCPM可以支持更多不同的转化目标和更复杂的转化类型组合,比如完播、关注、分享等,而这些转化类型的收费方式可能不同,对于复杂度更高的广告平台比如某条,统一用m计费也有利于统一管理,可以进一步丰富平台的广告生态。
4)从上文来看,oCPM的优势更加明显,为什么有些平台仍保留oCPC的出价模式呢?
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思考这个问题。第一是广告形式,国内主流平台比如某度,已经培养了以点击为主的用户行为,以点击为主的广告样式也更加原生,所以oCPC对于这类平台来说更为合理。
第二,现在的主流大型平台会以对oCPX进行超成本赔付的方式来保障和广告主间建立起一种更为健康的合作机制。平台在进行赔付时,看到的通常时广告主经过多次竞价后的总成本,无法把具体的赔付进行归因。
在oCPM模式中,如果产生了大量的虚假表现,平台数据积累滞后,模型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就会在短期提升平台的作弊收益,提高平台赔付额。而在oCPC的模式下,平台能控制的参数变少,且制造虚假点击的难度也会高于制造虚假曝光,对于一些流量质量参差不齐的平台,会是一种更为科学的出价模式。
本文由 @西格雷德 原创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题图来自 Unsplash,基于CC0协议
ocpc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一文读懂oCPM和oCPC)
2024-11-25 09:40:29 作者:一季一寂 网址:https://m.xinb2b.cn/sport/cgi458124.html
- 上海新浜狐狸城和青浦奥特莱斯(开在万达的江南小点)
- 2024-11-25开在万达的江南小点为你呈现的725种味道秀外慧中的江南姑娘早已倾倒了一众粉丝她处处精致的外表已自成一处风景一手好厨艺更是引得众多吃货心驰神往此次千锤百炼而出的新菜勾人魂魄小婉姑娘又要开始散发魅力了店里的招牌小笼是进店必。
- 关于北京文艺的电视剧推荐(吾心安处即吾乡)
- 2024-11-25吾心安处即吾乡文丨杨金《心居》聚焦社会热点,是一部以“房子”为切入点,围绕着上海顾家三兄妹买房卖房以及冯晓琴和顾清俞这对姑嫂关系为主轴来探析家庭故事本剧反映了不同身份、不同人生阶段但对生活抱有美好期待和不懈追求的老。
- 编码器的结构与工作原理(一文掌握编码器的工作原理)
- 2024-11-25一文掌握编码器的工作原理编码器的定义与功能在数字系统里,常常需要将某一信息(输入)变换为某一特定的代码(输出)把二进制码按一定的规律编排,例如8421码、格雷码等,使每组代码具有一特定的含义(代表某个数字或控制信号)称为编码。
- 来电显示图片怎么设置(来电显示图片如何设置)
- 2024-11-25来电显示图片如何设置首先,我们打开手机上的通讯录选择要设置来电图片的联系人然后,我们进入联系人的详情页面点击右上角的编辑接着,我们想点击左上角的“添加照片”,选择拍摄或者从相册选的选择好后我们点击“选取”,接着点击右上角。
- 西方绘画的女性形象(绘画是另一种沟通的媒介)
- 2024-11-25绘画是另一种沟通的媒介红网时刻通讯员天文长沙报道疫情期间,《华盛顿邮报》经济专栏发表了一篇名为《微波炉、洗碗机和洗衣机等家电纷纷罢工,却无人来修》的文章,文章的插图描绘了一位穿着黄色工装的小修理师,正火急火燎地扛着一把大大。
- dayz下架模组(没有被腾讯收购)
- 2024-11-25没有被腾讯收购中关村在线消息:此前有消息报道称,腾讯以2.6亿美元收购了捷克游戏开发商BohemiaInteractive70%-80%的股权,对此该工作室表示,该说法属于谣言BohemiaInteractive方。
- 薏苡仁和薏米是一样吗(薏苡仁和薏米是不是一样)
- 2024-11-25薏苡仁和薏米是不是一样薏苡仁和薏米是一样的,只是称呼不一样而已薏苡仁就是薏米的别名,其性微寒,甘,淡,归脾,胃,肺经,所含的主要成分有氨基酸,固醇,薏苡仁油,薏苡仁酯,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蛋白质,镁,钙,磷,。
- 越狱第一季六集(越狱美版剧情介绍第一季)
- 2024-11-25越狱美版剧情介绍第一季第1集MichaelScofield在完成最后一次纹身的第二天,持枪抢劫了一家银行被捕后,他非常配合地认罪,法官同意了他的请求,判处迈克尔在芝加哥附近的福克斯河监狱服刑五年迈克尔被关在A楼40号牢房,。
- 青春有爱防疫抗艾(防疫抗艾与爱同行)
- 2024-11-25防疫抗艾与爱同行【防疫抗艾,与爱同行】艾滋并不可怕,人类通过几十年与艾滋的抗争,社会早已从谈“艾”色变到严肃对待、认真预防经历了今年的疫情,相信大家都更加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海报工坊与大家一起关爱艾。
- 青囊传32集解说(青囊传高燃收官)
- 2024-11-25青囊传高燃收官欢迎访问中国直播网阅资讯!链接你我,聚视中国!Linkyouandme,focusonChina!《青囊传》由胡储玺执导,李宏毅、赵露思、张思帆、冯俊熙、徐艺方、吕颂贤、谢君豪和陶海等主演的奇幻爱情偶。
- 阿炳著名二胡独奏曲有哪些(二胡阿炳的故事)
- 2024-11-25二胡阿炳的故事作者:华丹一也许真是机缘巧合的缘故,我竟然在一次少不更事的调皮捣蛋中,意外地听到了经典二胡曲目——《二泉映月》《二泉映月》是瞎子阿炳—华彦钧的代表作品,也是享誉国际乐坛的中国名曲乐曲以一声凄凉的叹息起。
- 捉妖记2胡巴是怎么拍出来的(捉妖记2胡巴和笨笨)
- 2024-11-25捉妖记2胡巴和笨笨大年初一那天,我特地买了《捉妖记2》的电影票跟朋友一起去看这部贺岁片一整部电影下来,剧情倒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但电影里的两只小妖“胡巴”和“笨笨”则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开心的时候会“胡巴胡巴”叫的胡巴,。